【伞修】闹鬼番外4 苏沐秋の场合

【伞修】闹鬼番外3 我发现我打工的地方有个小哥真的好帅!!(¯﹃¯)10


番外4  苏沐秋の场合

事后叶修问苏沐秋他出现的具体情况,苏沐秋表示“完全不知道”。

叶修对这种无组织无记录意图蒙混过关的不正当行为表示了谴责,苏沐橙没说什么,只是和苏沐秋确定了他不会再消失后就开心的去找楚云秀了。

其他人都没说什么,一来连当事人的叶修和苏沐橙都没有进一步追问;二来这样的经历想也知道不是好事,问多了徒增伤感;三来人都回来了,怎么回来的,并不那么重要。于是这件事情就这么含糊过去了。

然而别人不知道的是,苏沐秋对如何出现这件事,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

他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当时车祸后,最后的记忆是铺天盖地的疼痛,路人的惊呼,苏沐橙压抑的哭声。等到再醒来,看见的就是叶修躺在床上熟睡的脸。

一瞬间的恍惚,仿佛什么的都没有发生,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寻常的早晨。他甚至伸出手去打算将叶修摇醒,一边在心里默默打算今天的早饭——恩,沐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得吃的好一点,还是多加一个鸡蛋吧。

半透明的手伸出去,直接穿透了叶修的身体。

这时候才发现视线是俯视的,身体也毫无痛楚,临死前的回忆汹涌而来,这才想起来哪里不对。

苏沐秋浮在叶修床上发了很久的呆,直到天光慢慢亮起,才想起自己可以先去找找苏沐橙。

可是人动不了,他只能维持这个姿势,看着叶修熟睡。同宿舍的另一个人起来洗漱,他才被突然惊醒一般反应过来,自己大概是鬼,而这大概是好几年以后的叶修。

隔了一天人终于可以动了,但是只能围绕在叶修身边的一定距离。苏沐秋默默的想:这个样子好像是什么欲求未满的变态啊……

也看见了苏沐橙,早就不是自己记忆里面那个小女孩的样子,变得美丽大方,笑起来简直让人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捧到她面前。也只有叶修,初见到如今,从一而终分毫未改。

那时候已经知道,这是10年以后了。

看着那么一大帮子人围在一起讨论荣耀,反复的交战合作,这样那样苏沐秋想到过的没想到过的见到过的没见到过的战术手法,时不时的掐架斗嘴抬杠,但都是笑着的。

多好,比很多年前他与叶修幻想过的未来都要好。

听他们说到激动处,苏沐秋情不自禁插上一嘴,只是没有人听见。那是已经好些天后,但是直到此时,苏沐秋才真的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。

已经死了,不在了,任你如何天纵奇才,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一粒尘埃。

苏沐橙的快乐,叶修的快乐,荣耀,都已经和他毫无关系。

不是不难过的,但他毕竟不是软弱的人。苏沐秋的人生多舛坎坷,但他一直都勇敢无畏,披荆斩棘。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似乎力量变强了,比如前些天虽然可以在屋子里面移动,可是遇到什么便穿过去什么,这些天已经可以移动一下轻巧的物件。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原因,索性不管了先打一场荣耀再说。

只是还是怕光,于是只能晚上出来。

一两次后,被训练队一个人发现了,苏沐秋记得他,似乎是叫方锐。

一开始是想要恶作剧,包含着连他自己也意识不到的嫉妒和不甘。两三次以后就觉察到不对, 毕竟最开始可是什么人都看不见他的。

难道发现的人越多我的力量就越强?这个很简单,故意被人发现就可以了。苏沐秋开始移动屋里面的一些东西,半夜打荣耀更是肆无忌惮,直把方锐吓的整个人都要不好了。

等到楚云秀被方锐找来,那时候他的力量已经能够维持到白天了。但是装弱是必须的,无所谓其他,以防万一而已。

叶修身边的这些人胆子大的让他惊讶,这个和沐沐老是在一起女孩子似乎知道些关于他的事。但是没关系,横竖他没有恶意,发现他的人也一样。于是王杰希建议,喻文州计划,他们终于能说上话了。

他不再是被这个世界隔离的bug,而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。

被沐沐发现是意外也是转机,他的力量进一步的增强,已经有了模糊的能被人看见的形体。说不高兴是假的,但最高兴的还是能够看见苏沐橙。

一口气长大了10岁的他最重要的妹妹。

沐沐哭的让他心慌,从小她就是温柔又坚强的孩子。但是心慌之外又有另一层的心安,这是他的妹妹啊,从小相依为命的妹妹。10年逝者如斯,眼泪却一下子将所有距离拉近。

这时候就可以确定,是发现他和他拥有联系的人越多,他存在的力量就越强。但还是不能说,不能说。万一猜错了怎么办?万一是有其他的原因怎么办?

愈合的伤口被再次撕扯开,只会比之前的更疼。叶修和苏沐橙,他一个都舍不得。

喻文州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难以成佛。

“有的。”

有一个心愿在他心里面很多年,遇见叶修以后增加了新的内容,但心愿本身毫无改变。

“我想和阿修再打一场荣耀。”

想苏沐橙幸福快乐的长大,想在荣耀中走的更远更长,想研究出新的银武新的打法,想和某人在一起吵架拌嘴在职业赛上大杀四方。

“痛快的,彻底的,势均力敌的再打一场竞技场。”

他们原本计划好的足足漫长有一生的人生计划。

一举两得的事,既可以检验他自己的发现,也可以实现叶修和他共同的愿望。也许这些人里面有人发现了蛛丝马迹,但是没关系,他横竖没有任何恶意。并且还能促进战队的总体训练。

于是几个星期后,在竞技场上看见那个陌生而熟悉的马甲号。

不断的技能的释放,反复的进攻和交战,对面却突然停下来了。苏沐秋心有准备,缓缓站起来。叶修打开门,便看见他站在房间里。

苏沐秋以为叶修看见他会说很多话,“卧槽你怎么在这里”“我在做梦”之类的,缠绵悱恻的像苏沐橙热衷的电视连续剧。但真的遇见叶修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看着他,一直看着他。

“你这是打不过哥打算真人PK吗?”苏沐秋笑起来。

 

遇见你,离开你,最终回到原点,再次见到你。

我一直在你身边,从未离开。


16 Jul 2014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藤藤藤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