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伞修伞】昔我往矣3

【伞修伞】昔我往矣2

这一更和前面的画风都不一样呢W

伞哥这便宜占的开心吗ˋ( ° ▽、° ) (o( ̄▽ ̄///


 

【三】

苏沐秋梦到遥远的…………冰冷的雪花。

似乎是什么荒寂的地方,天地广阔,寒风吹的人面颊生疼。天空黑压压的,苏沐秋想了很久,才反应过来他是平躺在地上才能看见这么广阔的天空。

四下无人,唯草木萧瑟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忽而画面转成了春风十里的江南,有个年轻的姑娘贴着他站着,笑嘻嘻的正说着什么。声音太含糊了,但那种相依为命的快乐安定毫不作假,让做梦的苏沐秋也情不自禁的笑起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再之后回到那片冰天雪地的地方,风雪肆虐,有个人把他背起来,沿着来时的路一路往回走。苏沐秋明明在这个人的背上,看见的却是这个人的头顶。他突然觉得难过,无奈和遗憾扑面而来,直接将他自己惊醒了。

醒过来就看见叶修还在床上睡的正香,小腿露出来,被子死死抱在怀里。苏沐秋嘟囔着“再也没有比这家伙更差的睡相了”,人还是老老实实的过去帮叶修把被子摊开,好好盖回去。

鬼是不用歇息的,苏沐秋还颇为奇怪自己方才居然睡着了,想了想把责任推到叶修睡前点起的绿鹅香上,完全没想到香是他干妹妹(在二更和三更的间隙他们已经迅速的交换了情报并且结了兄妹。)拿来坚持要点的。

往日在林子里,白天黑夜对于苏沐秋来说全无差别。最多便是白天行动缓慢些,夜晚迅速些。可是现在,大晚上的跑出客栈当然是不妥当的。苏沐秋百无聊赖,只能盯着叶修的睡脸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这小道士居然长的不错?

苏沐秋愤愤不平,太没天理,这种没节操的人就应该给他个没节操的长相,长成这样是想祸害哪家无知少女?他想了想,不怀好意的跑去找了叶修平时画符纸的朱砂笔,打算给叶修好好“修饰修饰”。

今夜月明星稀,乳白的月光薄薄的照进来,小道士的睫毛上打下一层阴影。竟然掩盖了他平时的嘲讽和脸T,苏沐秋拿着朱砂左右比划,心里想着是画个钩呢还是画个叉?

可最后,他低下头,轻轻亲在小道士的嘴唇上。

 

 

第二天叶修起来,莫名其妙的看着蹲在墙角的苏沐秋:“师傅你这是怎么了,终于放弃治疗打算当朵蘑菇了吗?”

“滚滚滚,”苏沐秋把自己团吧团吧缩得更紧些,“我的心灵受到了伤害,不要理我我要当个安静的地缚灵。”

“师傅你有没有从业资格证啊,地缚灵是不能离开死去的地方的好吗。”叶修表示做鬼也是很需要专业知识的。

这时候苏沐橙敲完门进来,看见苏沐秋笑了:“哥哥是不是叶修又欺负你了,我帮你欺负回来!”

“卧槽我才是养你十几年的那个好吗沐沐你要讲良心!!”

总之这么鸡飞狗跳的,他们一行人终于出了赣州,走到嵩明。嵩明江水浩瀚,叶修雇了船顺流而下就能到达淮阳了。

苏沐秋笑眯眯的:“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西边吗?”

叶修心虚的看着他。他们走到嵩明的时候,本该走东边,叶修硬要指着西边说那就是东边,两人争论无果,苏沐橙弃权,最后剪刀石子布,苏沐秋赢了顺利来到河岸。

“以后!所有!有关!方向!的!问题!都!听我的!”

“好的大王,没问题大王!”一秒。

苏沐橙心里默默为天国的方向感君默哀。

嵩明江江水清澈,叶修先上了船,苏沐橙再上去。此时正值夏中,江边一棵老柳树枝叶繁茂,苏沐秋看着这两人都笑着看他,不禁恍惚了一下—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记忆中喷薄而出。依稀记得那也是一个有着柳树的夏时,也有人这般笑着看他:

一个人说:“听说明州正在招兵,我们不如去试试,总好过现在这样窘迫。”

另一个道:“行是行,咱妹怎么办?”

“带过去吧,留在这里不放心啊。”

于是那记忆中的三人登船,开船,岸边的杨柳依依,正是个云淡风轻的好天气。


26 Jul 2014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2)
© 阿藤藤藤藤 | Powered by LOFTER